神奇蛋饺

遇事不决,靓仔力学

【毕侃】一听钟情 1

网红up主李希侃在逛b站的的时候偶然发现了一个很对他胃口的Asmr直播间。

最近压力有点大,打游戏睡得晚,白天既要直播、录视频、剪辑又要上课,饶是年轻,李希侃也觉得有点吃不消,遂偷个懒将今天的直播内容改成带粉逛B站。

弹幕里的粉丝们一水地吐槽——“hhhhh看破不说破”、“拖稿秘笈二十招之摸鱼混更”、“侃啊看看妈妈吧!!别摸鱼了!!”、“什么时候更女团舞系列啊!小哥哥你还记得自己是舞蹈区up主吗”、“23333不摸鱼的舞见不是好游戏主播”…

李希侃日常装死,自动屏蔽妈粉,更不理会催更,慌不择路点进一个asmr的直播间。这主播连脸也不露一个,手指倒是纤长漂亮,拿着一个金属质感的悠悠球在轻轻敲击摩挲着,专注程度堪比热恋情人。

堪称单调的触发音不知哪里触动了李希侃,他一时没发出任何声音,结果他的直播间里开始开始大片大片地刷问号询问温州第一话痨的老大say侃怎么静音了。

回过神,李希侃笑着说:哈哈哈感觉这个小哥哥肯定很会玩球。弹幕里又开始刷一大堆“哈哈哈哈狸侃又开幼儿园车”、“yhsq举报了”“狸侃你还是个宝宝不要无证驾驶”…

李希侃笑着回了一句“车门已经焊死,我的小尾巴们一个也别想下车。”算是揭过这篇,不过他心中暗暗记下up主的名字,晚上睡前又情不自禁地打开人家主页。

这位叫毕哎哎哎哎哎的up主莫名有股又红又专的正义气息,他的投稿不多,触发音也相对简单,常常是围绕着悠悠球和乐器为主题的。虽然手真的很好看,可是他脸也不露一个,贯彻神秘主义,不玩撩粉那一套,也不玩花里胡哨的角色扮演,不过看得出asmr做的很用心,他的设备是极好的,底噪接近没有,时长又良心,极简风格竟然也替他吸引了五位数的粉丝。

可能是up主名字太长还不好念,弹幕和评论区的粉丝一般叫他老毕,李希侃顺手打开了老毕的最新一个投稿。

“夏天来了,最近有点脑瓜子疼,整个西瓜玩玩”

嗬这位声音倒是挺好听的,可惜整个视频就说了这么一句话,夹杂着股大碴子味。

镜头调焦完毕,桌子上一只硕大的西瓜占了大半画面。可能为了更好的收声效果,李希侃注意到老毕戴上了一套银光闪闪的金属甲套,这个人的手细长白皙,戴着长甲套也不是很违和。

老毕从有规律地哒哒哒哒敲击瓜皮开始,敲了几分钟后手起刀落残忍地剖开了西瓜,然后开始用金属甲挠挖瓜肉。汁水横流,瓜瓤很红,看起来就贼甜,弹幕里一堆爱瓜人士嘻嘻哈哈地表示谴责。

伴随着老毕慢条斯理地用金属甲一个一个一个一个一个一个地把西瓜里的籽挑出来。李希侃觉得眼皮越来越重……

醒来的时候有点懵,用手勉强撑开眼睛,李希侃拿起手机看时间——卧槽7点50了?!他忘了今天有早八的课!

舍友们都没选这门选修,还在各自的床上会周公。李希侃只能猫步轻俏(×)蹑手蹑脚极速起床,嘴里叼片面包就当早餐,赶紧滑着自己的滑板冲去综合教室。

屋漏偏逢连夜雨,速度太快眼睛太小惯性使他撞上了一堵肉墙,喔不,一位同学。受害人目测身高接近一米九,这位男同学人高马大,被人撞上了也只是慢悠悠地转过头来,再慢悠悠地给出一个疑问的表情。

空有一米八一身高,实际上身娇体软的李希侃因为慌忙刹车,连人带车狠狠摔在地上。虽然腿和屁股疼得厉害,脑内滋儿哇乱叫的李希侃乍一抬头看向被自己撞上的人,他出门匆忙没戴上眼镜,却意外看清对方的五官,甚至具体到眼下漂亮的泪痣,重度颜控死机了几秒……

“我,我没事”意识到两人距离太近,成熟的男性李希侃瞬间拉开距离,脸一下子变得通红,想凭自己的力量站起来,腿一软,失败了。

………

到了晚上,李希侃脸不红心不跳,号称自己本来良心发现打算更一期舞蹈视频,现在受伤了只能改成直播聊天。光和粉丝侃大山有点无聊,于是李希侃开始夜宵吃播。

“哎这家的炸鸡吧,怎么不脆啊,颜色挺好看的,甜辣味的上色蛮均匀,味道很家常啊,哎怎么有股草药味呢我吃着,蜂蜜奶油味的好甜啊,吃一块还好,吃多了有点,下次不点这家新开的了,还是肯爷爷最经典”

嘴上叭叭叭说个不停,没停下对味道的吐槽,李希侃最后还是本着节约原则把整盒炸鸡都吃了。

镜头故意转向他纤细的腰身,小肚子吃得鼓鼓的。他吃播总是吃很多,但也不见他真的胖起来。

弹幕里果然哀鸿遍野“狸侃又深夜报社”、“啊狐狸宝宝好瘦一定要多吃点啊”、“555看到你我就减肥了”、“流下吃不到的眼泪”、“你不爱吃可以给我嘛”、“宝宝吃得也不少啊,怎么这么瘦,心疼”

“哈哈哈哈我练舞嘛,运动量大,消耗多呀。”炫耀(?)目的达到,小狐狸又笑得眼睛消失。

最怕弹幕忽然的关心,“说起来宝宝怎么受伤了,昨天不是还活蹦乱跳吗”

李希侃一脸沉痛,现在腿还疼呢。

但是想起今天撞到的那位同学,他不禁走神,嘿嘿嘿那个人真高真好看啊,讲话虽然有股东北腔,也好可爱啊。

尽管明眼人都能看出是肇事者伤得更重,李希侃还是厚着脸皮要了对方的联系方式,快乐地如同出巢小鸟:“你叫毕雯珺啊,哈哈哈哈我叫李希侃,舞蹈系大三的。如果你有什么后遗症可以找我赔偿啊”

殊不知缺心眼二傻子的形象就这样在抚顺人心中立起来了。

当然,那节课李希侃最终还是逃不过迟到扣平时分的命运。






我不明白考试周将近为什么开了个连载,下一更可能得等活过期末考,那,月底见。




小科普:ASMR ,中译“自发性知觉经络反应”,别名耳音、颅内高潮啥的,一般就是利用一些触发音通过视觉或听觉让人获得享受、解压、催眠。

不过像榴莲啦,爱的人很爱,不爱的比如我室友认为像猫爪挠黑板一样让她烧心。

我个人偏爱无人声比较精巧的触发音,推荐LARS叔 V豆腐小哥哥 MISA喵老师 丧妹 PPOMO等

话说吱吱兔有弄过一分钟的韩语asmr 我好爱。

评论 ( 4 )
热度 ( 48 )

© 神奇蛋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