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蛋饺

遇事不决,靓仔力学

【毕侃】台风故事

脑洞延伸 神经向的开头最后沦陷为甜文结尾

一夜暴风骤雨,早上起来,毕雯珺打开家门,奉家长之命开始清理门口台风带来的各种杂物:树枝、广告牌、碎玻璃、小狐狸……咿好像混进去了奇怪的东西。

毕雯珺大步一迈,捞起这只小狐狸,不无遗憾地发现它早已失去了体温,挂在手上软踏踏的一小只,要不是细节栩栩如生,身上还有伤痕和鲜血,看起来简直像只玩偶。

本来应该图省事把它丢进可回收垃圾桶或者充满仪式感挖个坑埋了,再不济卖给皮草贩子换点钱。然而毕雯珺莫名不舍手里毛茸茸的触感,也没多想生物死亡后的腐烂问题,洗干净小狐狸皮毛上的污血之后顺手锁进玻璃柜里,和他最为珍爱的传家悠悠球摆在一块。

这一锁锁出个怪梦来。梦中出现一个男孩,一上来就自我介绍说他是脸小、眼睛小、鼻子小、嘴巴也小的小狐狸李希侃。

又说自己本来是一个小女孩从玩具店买的狐狸玩偶,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觉醒了神智,于是偷偷从窗口翻出了女孩家去探索他一直很好奇的花花世界,结果被台风吹来了毕家门口。

至于为什么他现在是人形,他自己也不清楚,就语焉不详地一句带过。

小狐狸得到自由的第一天便出师不利遇上了超强台风,轻飘飘的身体被强风卷上天,身不由己从这条街被刮到那条街。

还没等李希侃详细叙述完自己如何在狂风暴雨中1080°托马斯回旋,毕雯珺下意识用手捂住了他的嘴:“你别说了,我脑瓜子疼。 ”

李希侃被人捂住了嘴还停不下来,不知道是威胁还是讨好的话源源不断透过掌间漏出来:“所以你能不能别把我锁柜子里了,好无聊啊,你不答应我,我就把你的悠悠球都给cei了你信不信…”

尽管是梦,不知道为什么毕雯珺手上有过分真实的温热触感。

第二天,小狐狸被从柜子里拿出来,改成摆在了毕雯珺的床头柜上。

从此,每天夜里毕雯珺都会梦到李希侃。

他们两个谈地说天,李希侃果然不辜负自己的名字,尤其会侃。毕雯珺虽然外表看起来又闷又高冷,和人混熟了也屁话连篇。

何况两个人都出人意料地对音乐感兴趣。毕雯珺先给李希侃唱了他的学长们写的歌:“…每一次想忘记这段旋律,但是你始终在我脑海…🎵”

又唱了一首他自己和舍友们最近合作的歌,“现代展馆速食化艺术品……”尽管李希侃已经笑摊在地,毕雯珺还是麻木地唱完了歌里所有woooooooooo和skrskr的部分,然后想把狐狸捞起来暴揍一顿。

强大的求生欲使李希侃先发制人:“我觉得还是你学长的歌比较好听,不过你的歌也挺莫名带感的,不知道为什么搞得我好想跳舞。”

毕雯珺笑他:“你不是狐狸玩偶么,怎么着,这年头玩偶还自带跳舞功能啊,厉害了老铁。”

李希侃不理会他,自顾自地唱跳了一段什么鸡哥崽哥的,最后他陷入了沉思,说有段歌词有点乡土气息得改改。

毕雯珺不由说出心声:“我看你真是狐狸了,跳舞还不忘鸡崽么”,于是他顺利达成每日成就之被狐狸爪子挠(1/1)

小狐狸高兴的时候除了跳舞还喜欢唱歌和说rap,毕雯珺真的开始怀疑现在的玩具厂家都乱加了什么奇奇怪怪的功能。

狐狸唱歌么,还行的,就是歌词总围绕着食物,比如“可乐加冰块,鲜橙派…🎵”,毕雯珺很困惑,明明是只玩偶,为什么执着于肥宅快乐水呢,在梦里陪他喝了得有几吨了吧。

狐狸的RAP就有点奇怪了,什么“森林里头,be careful bro…”明明是只狐狸为什么还要学羊咩咩叫啊,而且这不是我们学校张老师的歌吗?

狐狸又缠上来唠唠叨叨了,毕雯珺没有再多想。

夏季是台风多发时期,隔了半个月,海洋上又孕育出一股来势汹汹的热带风暴。

这次的台风的前奏是密集如鼓点的雷声,雷暴落下来的时候,隔着建筑的厚厚墙壁都让人觉得仿佛就在自己身边炸响。

李希侃嘴上非常勇敢:侃爷我多牛x啊,上次台风的时候我都闲庭信步过来了。

毕雯珺不忍心戳穿这位上次他明明非常凄惨的事实,只是沉默地摸了摸一头扎在他怀里的狐狸脑袋,帮他捂上了双耳…

台风过后,这两人的相处模式有了一点微妙的变化。

梦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随人的心意,在梦中陪李希侃吃了不知道多少盆咖喱牛肉和海量火锅之后,毕雯珺开始在梦里手把手教小狐狸玩他最爱的悠悠球。

反正梦里不怕球被磕了。

小狐狸眼睛发亮地盯着毕雯珺手里上下翻飞、花样繁杂的球,不自觉说出:“要是早点认识你就好了。”

毕雯珺挠挠脖子:“那咱们得在哪认识啊,玩具加工厂吗?”

果然又被一通乱挠,毕雯珺发现自己最近贼喜欢逗这只小狐狸了。

虽然只能在梦中碰面,但是在白天对狐狸说话他也是能听得见的。

于是李希侃白天听有点阅读障碍的毕雯珺把他在读的玄幻武侠小说一字一句读出来,梦里还能和他讨论剧情。

日子过得很快,在毕雯珺快读完手头这套书的新出的第五部的时候。小狐狸突然消失了,之后再也没有到他的梦里来。

床头的狐狸好像也变回了普通的棉花玩偶。

毕雯珺猜想了很多种原因,仍然无果。

他感觉失落,但是暑假走到尾声,他不得不收拾心情回学校。

开学伊始,不知道学校的女孩们发什么疯,搞了个帅哥动物排行榜,给学校里有名有姓的“男神”都冠上动物的名号。

什么街舞系的小野猫蔡徐坤,和他们同是流行音乐系的猴子王琳凯,钢琴系的大白鹅范丞丞,模特系的哈士奇卜凡凡等等。

男生寝室里夜谈不免谈到这个,睡在毕雯珺下铺的黄新淳爆笑:“哈哈哈哈权哲你是不知道呀,她们管你叫小仓鼠,也太形象生动了吧”

接着他又不无惋惜地说:“要是李希侃在,估计那些女孩肯定要叫他小狐狸了…”

“嗯?”毕雯珺临睡前听到关键词突然一激灵:“李希侃?”

“你不知道吗,就是舞蹈系的李希侃啊,他之前找我一起打游戏你们不是还见过一次么,喔你那时候好像忙着玩游戏。不过他暑假前排练的时候不小心摔下舞台,现在还在医院躺着没恢复意识呢…”

毕雯珺难以从记忆角落翻出这次碰面,只想着:“小狐狸说错了,我们早就见过。”

一夜未眠,到了第二天,毕雯珺按捺不住,紧张地捏着问来的医院地址,一大早就来到了406病房前,盯着门口的病人信息:041121号李希侃看了半天。

就是不敢敲门。

门从里面自己打开了,一个年轻的女孩手上提着热水壶走出来,朝床上的人嚷着:“小侃我去给你打点水”,没留神撞上了毕雯珺。

毕雯珺连连道歉,女孩瞅了他几眼,突然说:“毕雯珺?你来找我弟弟吗?快进去吧”

还来不及问她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毕雯珺踉踉跄跄进了病房。

床上坐着一个脸小、眼睛小、鼻子小、嘴巴小的男孩,脸色苍白但是笑容灿烂。

两人面面相觑,小狐狸先笑着打破了沉默:“嘿老毕,又见面啦。”

原来不是狐狸玩偶觉醒了神智,是病床上昏迷的男孩出窍的神魂偶然被吸进了玩偶里,才有了台风后的相遇。

听起来非常不符合唯物主义科学观,但他们没有错过彼此,这就是故事的happy ending。

小甜饼:
小狐狸的姐姐怎么知道毕雯珺的?

可能是因为弟弟醒来的第一件事不是吃东西喝水,而是向她要手机,快速登陆了学校论坛,然后逛了几个毕雯珺的照片安利帖。嘴里还点评哪张好看、哪张拍丑了、哪张怎么和女生靠那么近,一会甜滋滋的一会气鼓鼓的。

夭寿了狐狸思春辣。

.
.
.
.
.
BKSZD!一个去上爸爸去哪儿,一个去上不可思议的妈妈,攻受分明,瑞斯白,绝配我先磕为敬。

评论 ( 8 )
热度 ( 52 )

© 神奇蛋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