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蛋饺

遇事不决,靓仔力学

单曲循环

长期倒序更新每个时段的单曲循环列表
——————18.12.14——————

苏打绿的《四季狂想》
苏打绿的歌词都美丽得像诗一样 吹爆有才的团员们
中学时期一个人在房间循环放乐团的歌 感觉和人类世界隔绝(不好意思相当中二)
一直到冬那张专辑出来之前都狂爱这个团
(没有说『冬•未了』不好的意思 那张专辑已经上升到富有哲思的意味了 只是个人口味最喜欢『春•日光』和『夏•狂热』那两张的风格)
最近在重听《四季狂想》 青峰的声音舒展又美丽 非常慵懒放松的一种感觉 有一种“老娘不care(?)” 的洒脱感 还有一点点梦幻的失重感
顺便推荐多年来最爱的几首团的歌如下
苏打绿的《融雪之前》适合在睡前朦朦胧胧地听一听然后做一个下雪的梦
《一千座喷泉》 是超级快乐的一首歌 听过几遍就会在做事情时候无意识哼出来“有一千座喷泉同在~一座小镇里头~”
《他夏了夏天》有一种在夏夜空无一人的街道悄悄跳舞的感觉 对我来说特别励志 中学时期的每个早晨都是用这首歌做的闹钟唤醒我(即使如此我还是很喜欢 可见这首歌不怕听厌)
《狂热》如果说有哪首歌让苏打绿有一点点“摇滚乐团”的气质 那就是这首
《御花园》《彼得与狼》带点批判 非常酣畅淋漓的两首音乐 唱的时候可以伴随甩头然后就会头痛
《近未来》 用这首歌做结是非常合适的
“热情是刺激欲望必然的反射行为”

蔡依林的《说爱你》
算是老歌了哈哈哈 一想03年已经是15年前了
小时候常常听到 一直没注意歌名是什么
某一天看一个剪辑听到瞬间被戳中点了
据说人在童年和青春期听歌的口味一旦固定下来就很难接受新的风格 不知道是不是主观臆断 觉得现在市面上的大部分流行歌曲是真的没有十几年前周杰伦等“天王”“天后”歌手的经典和好听 即使是我爱豆最近发的歌戴上粉丝滤镜也只是“平平”而已
说远了 这首歌甜蜜中带点忧伤
特别喜欢“忙着快乐忙着感动”这个句子

——————18.10.19——————

戴荃的《悟空》
久闻其名 出于逆反心理 当年只听了几句觉得名过其实就切歌了 前天偶然认认真真听了一遍 真•精神震荡
如果说听到‘’还是不安,还是氐惆‘’还只是心有所感
第一次听到‘踏碎凌霄,放肆桀骜’那一句的转音上去的时候 不夸张 真的浑身毛孔紧急敬礼的感觉


 
防弹少年团的《go go》
虽说不狗韩团 但是有时也会被突发性洗脑 BTS的歌给我的总体感觉是“燥” 对耳朵来说有一点吵 但是也有一两首歌我很喜欢 因为旋律真的够经典 比如说《血汗泪》 比如说这首《go go》歌词富有现实意义 已经在我脑子里间歇放了一周了 从前奏开始就欢快中夹杂一点麻木忧伤(?) 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 有一点像万青给我的感觉 Rap的部分总给我一种中国某地方言的感觉 灵魂发问 唐晶洁你好吗

周彦辰的《O.M.T》
这首歌会在循环列表出现一半基于它切合了我对小花的“人设”的想想画面 一半基于它的前半段还是好听的 开头的旋律就很引人入胜了 脑内已经写起来病娇小片段了 “one  more  time”开始稍逊色一些 后半段因为Rap一向不是我的取向就不予点评了 第一遍我觉得这歌挺好听的 第二遍开始有点不知所云 十遍后突然加入循环名单

 •

王以太的《目不转睛》
突然饭圈许多剪辑用到这个 我就晓得 大概抖音病毒传播了 看了下 王以太 哦好像是有西瓜选手 一贯不吃Rap曲 顺手点开听了整首歌 意外发现挺好听的 很难得 列表里带Rap的歌不会超过一只手 那我都觉得好听就是真的好听了 主要是旋律真的很好听 节奏鼓点恰到好处 舒服不炸耳 歌词也不算浮夸 朗朗上口

徐秉龙/桃十五的《青柠》:
其实不是一贯取向 之所以循环是因为前段时间心情不太好需要补充傻白甜糖分 略显甜腻的小女生泡泡 但是很像一杯夏天冰凉可口的糖水 糖分虽然过头但是人生苦短何妨一试啦 而且甜之余也有柠檬清爽的感觉 歌词简单旋律不错听 总体就是小清新的感觉

Ezra Vine的《Celeste》

常年循环中 好像一阵风拂过山岚 树在摇晃 拂过江河 水在荡漾 太阳在天空中灿烂温暖明亮 食物在手里柔软甜美喷香 像朋友们和我携手同行 轻松地说说话聊聊天 好像群鸟 在和煦的秋日高空飞过 听完心情会变好 歌词也是一种很纯粹的迷恋心情

泫雅的《Babe》
挺好玩的 作为路人 真正把泫雅的歌都大致听一遍反而是她公开恋情之后 最喜欢的是这首babe 非常灵动轻盈 而且歌词真的完全恋爱中的人的气氛 忽略掉plmm的男朋友长得不是很很合我眼缘这一点的话 故事性本身很强
无法抵挡这种叮叮咚咚的旋律 毒性很强 泫雅的声音带点撒娇的感觉 尾音特别好玩

评论
热度 ( 1 )

© 神奇蛋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