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蛋饺

遇事不决,靓仔力学

【彬廷】树荫、素描纸和所有遗失的东西

乱画爱情故事

那个在树荫底下画画的又来了,朱正廷不知第几次从排练厅的落地窗往下看去。

只见湖边树荫下坐着一个红衬衣的年轻人,手里拿着一个素描本,正对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涂涂画画些什么。

阳光正好,自然打光在蓬松的头发上,看起来很柔软,朱正廷不禁想伸出手去摸摸看——看像不像家里养的两只小狗的触感。

心念一动便可主动出击,他从来是行动派——但还是得先老老实实填满雷打不动的四小时练舞时间。

终于结束之后短袖果然被汗打湿了,毛巾擦干身体,换件新的衣服,干干爽爽下楼——好的,那个人还在那。

朱正廷便挂上兄弟们精准点评过的老少皆宜人畜无害亲和笑容,走上前去拍了拍那人的肩膀:“你在干什么呢?”

郑锐彬转过头来便撞进盈盈笑意里,他有片刻的目眩,只踌躇着吐了一句:“我画画呢。”

“可以给我看看吗?”美人歪头撒娇最为致命,郑锐彬这时倒活似一个直男:“这是秘密。”

这人好生无趣,朱正廷暗想,撇撇嘴便要走了——今天练舞时就盘算着要赶去吃二食堂的牛排套餐。

郑锐彬却默不作声跟上他,两个各怀心思的陌生人一齐走入食堂,话没说几句,先对坐着吃了一顿饭,饭后还交换了联系方式。

进度倒是很快了——要不是之后半年的进度都只是卡在饭友这的话。

郑锐彬有点急了,但他面上不显,这人慣会正人君子八风不动那一套。

和一见钟情的人默默约着吃了半学期饭,从一食堂吃到五食堂,从学生街吃到美食城,在商圈吃饭时甚至陪着逛了几条街。

体重默默蹭了两斤,感情方面却无多一步进展,神仙也会着急。

郑锐彬不是学美术的,他是音乐剧系的高材生,出现在湖边也非偶然。缘起某日他赶着去四楼排练却差点错入了三楼的舞蹈室。

舞蹈室有个腰肢柔软的白衣男孩在忘我地练舞,舞步蹁跹,郑锐彬不敢惊扰,放慢了呼吸慢慢退出房间。

匆匆一瞥从此难忘,郑锐彬很快打听到那个男孩是舞蹈系的朱正廷,周末下午固定会在舞蹈室排练。

他便从隔壁宿舍的美院老铁那劫来个画板,也固定时间在排练厅窗户正对的湖边“写生”。

这天阳光很好,郑锐彬自觉深情满满开口:“我想从a到z对你说 A-adore……”

“停停停!”堪堪说了一个词就被朱正廷的无影掌光速打断,附赠透不过气的窒息表情:“求你了别拽英语我过敏…”

对方脸上是深深地被英语统治过的恐惧,fine,郑锐彬第318次预备告白也是失败。

喜欢上一个快乐的笨蛋小神仙也就是这样酸酸甜甜……不行赌上广东人气吞胡建人的豪迈,今天也该拿下了吧!

一不做二不休,郑锐彬眼一闭心一横:“朱正廷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好吗!”

半天没得到回应,郑锐彬想,糟不会把兔子吓傻了吧,试探性睁开一边眼睛。

对面的人异常认真地盯着他看,见他睁眼,漾开一个大大笑容:“好啊!”

怎么形容这一秒的心如鼓擂,郑锐彬突然错觉自己穿越千山万水,回到了故乡的海边,像童年那样对着高山大海快乐打鸣。

万般心念齐齐涌出,竟然是一个懊悔抢占先机——原来是打直球就可以了啊啊啊!过去浪费了好多时间!我是笨蛋!

朱正廷事后点评:“对你没意思那我和你一起吃半学期饭做什么,又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有帮我拎包的机会。”

相处越久郑锐彬越觉得自家男友可爱——不管是开怀大笑前俯后仰毫无包袱的快乐,还是状似忧愁实则思考晚饭吃什么的苦恼,朱正廷这个人,便是可爱的代名词,但又不失帅气,让他时时感觉心动。

在郑锐彬不知道的地方,朱正廷也常常被恋人戳中萌点——清晨半睡半醒间偶尔嘟囔的几句土话,做菜的时候虚张声势的假镇定,表面完美无暇的人,私下暴露接地气狼狈的一面,太惹人爱了。

郑锐彬时常凝视着恋人,在两人在图书馆一起自习时,回到同居的地方窝在沙发上一起看电视时,
每日晨光床榻上交换早安吻时…

低垂的羞涩赧颜,洁白的一段脖颈,忽扇的睫毛,肉感的耳垂,他只能感叹这个人怎么没有一处长得不合心意。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快乐的日子奔涌而去,让人遗憾为何伸手也无法挽留。

郑锐彬后来排演歌德的某部巨作时,只恨与魔鬼做交易的不是他本人,没有机会喊出那句:“你真美啊,请停一停!”

若追究及两人如何分开的,郑锐彬也没有答案。

临近毕业时,两人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有太多的东西要忙碌,好不容易有时间碰面,也难掩彼此的疲惫,渐渐地,失去最初渴望见面的心情。

当亲吻和拥抱都带有例行公事意味时,郑锐彬知道,这段感情大概完了。

只是他还不愿放手。

意料之外的,最是心软的朱正廷先提出了分开,两人同居的爱巢退租那天郑锐彬是最后走的,回望空荡荡的房间,只觉得心里茫然一片。

可能是太年轻,两个心中怀着爱的年轻人在日常琐碎中渐生嫌隙,最后渐行渐远。这样的故事不胜枚举。

日子还是照常流动,郑锐彬无暇多想,投入崭新的工作、生活、与同事交际、和新老朋友聚餐,甚至也经人介绍认识几个不错的女孩。

外表日渐成熟,只是得体西装包裹住的躯壳再难重现舞室一瞥的剧烈心跳。

他已经遗失了太多东西——过去的勇气、炽热的心情、中间经过的时间,他怀念长得灵巧却异常手笨的朱正廷某年圣诞节亲手织给他的不怎么好看却很暖的开司米围巾。

甚至是当初招惹因缘的素描本也失掉了——郑锐彬想不起来是何时因为不想看到它,随手塞在了房间哪里的缝隙之中。

当初的悲伤好像也失散在岁月之中,其实没有过去多久,却被刻意尘封起来。

但是在博物馆开放日随意参观时,在一副湖滨风光图下看见背影肖似的人物时,郑锐彬才发现自己又按捺不住心跳了。

他整了整自己丝毫未乱的领带,上去拍了拍对方肩膀。

转过来是一张朝思暮想的脸。岁月还没来得及给他们多少变化,一如记忆中鲜活动人。

他憋了千言万语,最后却只吐出一句自己嫌弃的已被滥用的俗套台词:“原来你也在这里啊。”

那人又笑了。

                              —END—

啊不伦不类文艺(?)故事也有沙雕番外

重新在一起后的某日,朱正廷整理郑锐彬床底下的箱子,偶然看到这位当初湖边“写生”的大作,气红了脸,一个过肩摔把恋人扔到软软的床上。

原来所谓“写生”是一个火柴人形式的漫画——讲述一个小笨蛋一天平地摔两次的逗趣故事。

画的人生怕大家认不出来似的,标了个箭头牵了条线,注明此火柴人姓朱名正廷。

刚进门就被“袭击”的郑锐彬懵懂地倒在被子上,被恋人的爱之小拳拳精准打击胸口,可能这就是爱情故事的标准结局吧。

wooooooooskrskr赶在中秋写完了祝大家中秋快乐不管团不团圆都吃顿好吧!💅

评论 ( 7 )
热度 ( 20 )

© 神奇蛋饺 | Powered by LOFTER